湖濱小棧由來 湖濱小棧全象 媒體推薦 住宿客房 交通位置 訪客留言 最新訊息
訂房方式:1請使用LINE 訂房詢問快速 LINE ID :0917679786..2.訂房專線:0917-679-786
蘋果日報 2011/01/10 南投 賞花玩飛行傘 樂遊鯉魚潭 AZ時尚旅遊 NO.58(2007.10月號) 7-WATCH民宿新發現 埔里民宿 山中湖畔渡假去 行遍天下 埔里民宿 大賞
蘋果日報 埔里民宿•咖啡•茶 TO'GO中台灣特色民宿 行遍天下153期 聯合報
寶島旅行家258期 美麗新南投 南投民宿 行遍天下140期   
 
蘋果日報 2011/01/10 南投 賞花玩飛行傘 樂遊鯉魚潭
雖然已經進入了嚴冬,但是南投埔里花卉中心的「南投花卉嘉年華」(2010/12/18~2011/1/16),正熱鬧開辦中。這裡種植約1公頃的波斯菊、油菜花,讓賞花者莫不心花怒放。另外,周邊還有景色清幽的鯉魚潭,除了可划船優游,膽子大一點的遊客,還可玩個飛行傘,由空中眺賞湖泊之美。
報導╱陳瑋玲 攝影╱王文廷
位在埔里花卉中心的南投花卉節,已然展開,選個風和日麗的天氣,造訪佔地約1公頃的花圃,就像穿梭於低矮的花叢迷宮裡,讓人感覺浪漫不已。儘管當地人多說今年花卉節的面積不若以往,但踏入園區的花圃小徑中,萬紫千紅的波斯菊,仍讓我有著「數大便是美」的驚豔感;而矗立在花田中央的彩色風車,在風中轉動,則讓景致多了一份活潑俏麗。
許多途經的遊客,莫不受到這片花海景象的誘惑,紛紛下車搶拍幾張紀念照,即便只有短短幾分鐘也甘願,尤其是太陽快下山的時候,夕陽餘暉灑在花朵上,讓色彩更加燦爛。
順著賞遊指標,我從波斯花園區踏過竹橋,一路來到油菜花區,這裡有著大型的裝置藝術,不時還能看到蜜蜂採蜜與蝴蝶翩翩起舞的畫面,感覺更是生動;只可惜,旁邊有一座如小山丘般高的廢土堆,徹底破壞眼前的視覺之美,真是大煞風景!
屬於盆地地形的埔里,因不受冬日東北季風的影響,只要白天天氣晴朗、風速許可,幾乎都是體驗飛行傘的好時機。而我的初次體驗,就獻給了埔里虎頭山。

體驗鯉魚潭多樣玩法
由於沒有經驗與飛行傘執照,得要在教練的帶領共乘;著好必要裝備後,帶著雀躍的心情,隨著教練的指令慢慢往前跑,不到3分鐘,在我還處於滿懷忐忑中,人就已隨著風翱翔於天空。飛行中,就這麼近的距離、這麼清楚地,將大地踩在腳下,讓人像是洗三溫暖般,既新鮮、又緊張,但過癮極了。
從空中俯視鯉魚潭,是一座散發清幽氣質的湖泊,讓人想要一親芳澤。體驗飛行傘之後,我驅車前往,首先以遊船方式欣賞水潭之美,由水中眺賞環湖四周的建築與橋樑,綠意盎然的景致中,還有幾幢中國式建築矗立其中,讓人有著中國西湖的錯覺。
在全台一片瘋單車氣氛促使下,鯉魚潭也有一條環潭自行車道,不過目前潭邊包括中式涼亭、小橋等部分建築仍在施工中,破壞了視覺上的美感,遠不如待在湖中採用遠眺角度欣賞,同時還能享受與水鴨嬉戲的悠閒氣氛。

民宿展現多元風情
埔里的民宿、飯店多,但想品味在地人的熱情,建議入住民宿。喜歡東方庭園風,規劃有日式房舍搭襯寬闊庭園的「七里山瑭」,是不錯的選擇;老闆在種了不少造景松樹的園中,擺放可供泡茶的桌椅,適合一家老小前來享受鄉間生活。
喜歡歐式風情的,去年才建構完成的「埔中城古典歐式民宿」,以鮮豔的建築牆面與木構邊框的建築特色,營造德國鄉間小屋的氣氛,且老闆家裡除了惹人憐愛的忠狗,還有不時發出悅耳聲音的鸚鵡,逗小朋友開心。
若想感受靜謐湖光水色氣氛,強調現代主義簡單風格的「湖濱小棧」是不錯的選擇,老闆設計開放式的客廳廚房空間,讓闔家前來的住客感受猶如在家裡般的自在溫馨;而順著屋內旋轉樓梯踏入房間,屋頂上有窗子可讓住客順勢仰望繁星明月,襯著庭園的蛙鳴天籟,進入甜美夢鄉。

風味美食 家傳手藝 展現埔里在地味
創立於1928年的「三樂餐廳」,老闆黃明照承接家族手藝,堅持以傳統風味,牢牢抓住埔里人的胃。為展現在地味,老闆堅持以當地物產為食材;其中的「金瓜米粉」(80元),採用的便是埔里米粉,結合自產的有機南瓜,造就Q甜的口感。「埔里百菇養生火鍋」(180元),同樣以埔里的香菇、杏鮑菇與金針菇等多種菇類,再放入老母雞湯裡燉煮,味道清甜而不膩,彈牙的百菇,嘗來更無比甘美。
還有結合埔里紹興酒的「紹興竹筒醉鮮蝦」(380元),以當歸、枸杞、紅棗和紹興酒作為湯底,讓蝦子更顯甜鮮,吃過後,體內湧出陣陣暖意。

刺蔥蛋糕 散發野菜辛香
若想買個伴手回家,埔里的刺蔥蛋糕是不錯的選擇。刺蔥經過埔里土壤、好水的育成,在這裡長得特別茂盛,當地赫赫有名的「埔里刺蔥餅」成功打造出酥香的口感,成為著名特產以後;之後又研發出「刺蔥蛋糕」(1盒150元),除了力求蛋糕應有的香軟順滑,清楚可見的綠色刺蔥,也為蛋糕增加些許辛香味,相當特別。

旅遊資訊
◎開車:
˙埔里花卉中心:國道3號經中橫系統轉國道6號,下埔里端交流道後接台14線轉131縣道(中正路)可達。
˙埔里刺蔥餅:131縣道轉仁愛路往圓環可達。
˙埔中城古典歐式民宿:131縣道接投67鄉道(中山路、新生路),再轉投72-1鄉道(南環路),往愛蘭橋行駛可達。
˙三樂餐廳:131縣道轉入投67鄉道往台14線(信義路)行駛可達。
˙虎頭山飛行場:台14線往仁愛鄉方向行駛,可見台灣地理中心碑指標,順行可見飛行場導引指標。
˙七里山瑭、鯉魚潭、湖濱小棧:台14線轉鯉魚路可陸續抵達。
◎搭車:
˙埔里刺蔥餅:台中干城車站搭往埔里的南投客運(049-2984031),仁愛公園站下車。
˙三樂餐廳:由埔里搭往霧社的南投客運,在工務站下車。
˙虎頭山飛行場:搭往霧社的南投客運,在台灣地理中心碑站下車。
˙七里山瑭、鯉魚潭、湖濱小棧:搭往霧社的南投客運,在大湳站下車。
˙埔里花卉中心、埔中城古典歐式民宿:無公車抵達。
◎相關資訊:
˙埔里花卉中心:(049)299-9999 08:00~17:00
˙埔里刺蔥餅:(049)299-9290 08:30~19:00
˙埔中城古典歐式民宿:0933-420-837 2人房2400元起
˙三樂餐廳:(049)298-2360 10:00~21:00
˙虎頭山飛行場:0910-704-354葉景隆
12:30~17:00,20分鐘 含保險3000元
視當天狀況決定是否可飛行
˙七里山瑭:(049)298-0767
2人房平日2000元起、假日2500元起
˙湖濱小棧:0917-679-786 每人收費800元
˙鯉魚潭遊湖:0931-420-872 禾盛育樂有限公司 天鵝船30分鐘/150元

 
國民旅遊卡特約店 立案合法民宿